中国·beat365手机版(中文)-官方网站-App Store

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中航社区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辽宁省关于“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工作要求,3月4日上午数学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中航社区,为社区的孩子和家长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数独与魔方—趣味数学”体验活动服务队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组成院团委书记安隽老师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储君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经过前期的报名征集,共有10余组家庭的孩子与家长参加了体验活动。

 合影照片

活动开始,安隽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流程安排。

安老师做活动开场介绍

接着由学生干部讲解数独的基本原则和解题技巧讲解完成后现场邀请小朋友尝试解答数独题目。

数独讲解中

 小朋友尝试解答数独

领略到数独的魅力后,学生干部开始讲解魔方的结构及其玩法现场操作三阶魔方还原引得小朋友的阵阵掌声

 展示还原魔方

 

 志愿者和小朋友体验魔方还原

接下来是小朋友自由练习数独和魔方,主持人和工作人员加以指导鼓励孩子们自主探索独立解题和还原魔方。

 

 数独和魔方比赛中 

最后小朋友进行了数独和魔方的友谊赛,优胜者获得了精美礼品。

活动的结尾,安老师做了本次活动的总结,鼓励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练习自己的思维能力。经常接触数独和魔方等数学游戏不仅锻炼大脑,同时给他们的童年生活带来乐趣,体会到数学的魅力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提升大脑思维能力。

 活动总结中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体验,“数独和魔方—趣味数学”活动顺利结束,家长和小朋友们全程积极参与,课堂氛围热烈。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小朋友参与感体验感非常好,特别喜欢学,希望能够经常开展此项活动。本次活动激发了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的意识,展示了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发挥高校(学院)专业特色,实现高校与基层社区联合共建,促进社区文化建设事业发展。


 
XML 地图